•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跨省通办”新成效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0 19:34:14 查看数:0

一直以来,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办理都存在壁垒。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便民利民,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

前不久,现在居住在广东省湛江市的王先生在当地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遇到了问题。出于业务办理需求,工作人员要求他提供早年在泰州工作时的公积金缴存相关材料。但距离远、工作忙,这让王先生犯了难。考虑到王先生的实际状况,当地工作人员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向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了申请。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管理处工程师王袁圆:“我们第一时间接受了该申请,同时打印出该缴纳职工的缴存明细和缴存基本信息,通过监管服务平台进行了反馈,同时将相关的证明材料寄送到对方公积金中心。”

截止到2020年,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等3个事项“跨省通办”。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部负责人殷爱华:“我们在业务大厅设立了一个专用窗口,办理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采取‘收办分离’的模式,加强受理地和缴存地两地联办,依托网络平台和邮政快递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据了解,在2021 年底前,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非缴存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事项的 “跨省通办”,进一步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的需求。


记者:苗晓霞  陈哲贤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葛   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