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这条河里有人溺水,过路老人跳入河中救人!他已经68岁……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10-24 13:09:19 查看数:0

脚一滑,摸螺蛳的农妇坠入村河

10月17日下午,家住泰兴溪桥翁庄村的钱朋芳和邻居相约一起到村河边摸螺蛳。突然,脚底一滑,整个人失去重心一下子扑向了水面。

“我不会游泳,邻居们也不识水性。我不停地扑腾,不曾想离岸边越来越远。”

“虽说是村河,但这条河的河宽也有10米左右,我的脚怎么都碰不到河底。”钱朋芳说,那一瞬间,她想起自己的丈夫、一双儿女和亲手带大的两个孙女,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因抢救及时,钱朋芳只是多喝了一些河水,身体没有大碍。

“邻居告诉我,是一个叫于祝君的人把她救了上来,但我醒来时他已经走了。”所幸,细心的邻居及时问来了于祝君的联系方式。

△围观群众拍下的施救现场。最右者为于祝君。

救我母亲性命的恩人已经68岁了

这几天,钱朋芳的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位“救命恩人”。

昨天一大早,钱朋芳的女儿翁女士和弟弟从常州坐上了回老家的大巴车,他们准备和父母一起到于祝君家登门致谢。

翁女士告诉记者,听了母亲危机时刻的描述,自己止不住地揪心,这些年,她和弟弟在外打拼,留下父母在家照看孩子。

“事发点附近只有4、5户人家,住的也都是老人,如果求助者晚几分钟到,后果不堪设想。”翁女士说。

中午时分,钱朋芳全家提上礼物来到泰兴济川街道耿戴村的于祝君家,并向他赠送了一面锦旗。“今天我才知道,‘救命恩人’已经68岁了,比我的母亲还要大5岁。”

△钱朋芳(右)向于祝君(左)送上锦旗。

救人是第一反应,还要讲究方法

于祝君说,这完全是一个意外之举,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并没有想太多,事后回想确实也有些后怕,但并不后悔,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他还会这么做的。

于祝君告诉记者,他住的耿戴村与翁庄村相隔至少16公里,那天他去翁庄村帮兄弟的工程监督施工。下午3点多,他突然有人呼喊,“快点,快点,救人啊,有人落水了。”就立刻跑了过去,“大约100多米的路,当时觉得特别长,我到岸边一看,水面上只剩一双手臂在挥舞,我也顾不得脱衣拖鞋,扎了个猛子游了过去。”

“下水后我就想着抓住她的手,再把她拽到岸边,但因为手臂一直挥着我抓不到。然后我就游到她身后,把她身体往前推。”推了几下钱朋芳后,于祝君终于能踩到河底了,但自己也已筋疲力尽。好在闻讯赶来的兄弟帮忙把人拉了上来,两人都脱离了险境。

于祝君说,“救人也要懂得正确的方式,如果我当时抓住了她的手,很容易被她抱住身体,这样连自己都游不了。”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