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最新|盐泰锡常宜铁路有了最新消息!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2-09-18 10:53:22 查看数:0

盐泰锡常宜铁路

有了最新消息!

9月14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

“新建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

(不含过江段)环境影响评价

第二次公示”

而在此前,9月5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盐城至靖江站段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9月11日,江苏省铁路集团在发布相关消息时表示“盐泰锡常宜铁路初设已报审”……这些信息的密集发布意味着项目离落地实施越来越近了。

根据江苏环保公众网的信息显示,该铁路为新建铁路项目,位于江苏省境内,呈南北走向。线路北起盐城市,向南经兴化,行经泰州市及下辖泰兴,于靖江跨越长江天堑后进入苏南经无锡市江阴、惠山和常州市南部,终至宜兴,正线全长311.352 km。

盐泰锡常宜铁路的意义

盐泰锡常宜铁路是《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苏政办[2021]76号)规划的“六纵六横”高速铁路网中盐杭通道的重要线路,也是贯通苏北、苏中、苏南的重要区域干线铁路此项目是构筑沿海通道经过苏北、苏中进入苏南路网和沟通长江南北,并进而通达浙江地区的一条重要高速通道,是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和接轨上海、融入苏南、连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同时对省内一体化、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都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环保公众网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