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我市五家庭入选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2-09-18 10:53:22 查看数:0

近日

由省委宣传部

省文明办、省妇联

组织开展的

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

推选活动名单公布

我市丁玲家庭、汤恒跃家庭

李滢家庭、张根基家庭

王华芹家庭入选


·丁玲家庭·

丁玲是国网靖江市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电力作家高研班学员,并成立了个人文艺创作工作室。丁玲热爱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相继获得高级政工师、经济师、物流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资格证。不仅自己坚持读书、组织各类读书活动,还热心参与公益读书和阅读推广,引领女职工阅读,推动家庭阅读,被评为靖江市“学习读书十佳标兵”。家庭学习读书氛围浓厚,阅读、收藏书籍和杂志近千册,被评为2020年度泰州市“最美家庭”。丁玲创作的作品相继获得“能源奥斯卡”等9个全国奖项,11个作品获得省级以上荣誉。丁玲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种捐款捐物活动。儿子王麒棕作为志愿者参与学校社团管理,认真负责,表现突出。丈夫王民热心帮助同事、参与公司慈善捐助。

·汤恒跃家庭·

汤恒跃是兴化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妻子吴玲现任兴化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兴化市劳动模范。夫妻二人十几年如一日躬耕教坛,在核心、国家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十多项省市级研究课题。2014年8月,汤恒跃成为江苏省首批援藏教师中的一员,援教一年期满后,他选择在西藏继续留任,妻子吴玲也加入了援藏教师行列。2019年6月,汤恒跃、吴玲荣登“中国好人”榜。疫情防控期间,汤恒跃、吴玲夫妻二人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作业批改和答疑辅导。生活中,他们经常带子女参加普法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李滢家庭·

李滢一家三口均为共产党员,为泰州市“最美家庭”。李滢扎根教育一线,走进海陵区城中街道方洲社区,启动“四点半课堂”课外辅导基地。校内外多次开展“道德讲堂”、爱国教育活动,被评为省“校外教育优秀辅导员”。丈夫徐树军获评市“优秀团干部”“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李滢前往陕西长武支教,开展教育扶贫。女儿徐昕媛毕业于江苏省泰州中学,是南京医科大学首批入选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成员。一家三口热心公益事业,是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和书院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的成员。

·张根基家庭·

张根基一家五口,三人为共产党员,为市“最美家庭”、省“五好家庭”。张根基自走上讲台以来,关心体恤每一位学生。目前,其所在村一半以上村民是他的学生。女儿张莉从小将父亲视为自己的榜样,如今,坚守乡村小学教学已经23年的张莉跟当年的父亲一样,始终把做一名好教师作为自己的追求。教学中,张莉特别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被授予“优秀辅导老师”奖,先后获得“校优秀教师”“区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王华芹家庭·

王华芹家庭位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白马镇,夫妻俩一个是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雁,一个是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王华芹是泰州市永诚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20年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区妇联组织开展的“娘家人送菜到家”活动,坚持每周为驰援武汉的泰州医护人员家庭送去绿色新鲜的蔬菜、大米、肉、油等,金额3万余元。丈夫李乃平作为白马镇陆家村的“当家人”,是抗疫一线的“守门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乃平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对全村600多户村民进行摸排登记,定期走访特殊群体,确保其日常生活保障,同时还组织文艺爱好者创编疫情防控作品线上宣传。2020年,王华芹家庭光荣入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和“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