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什么是好记者?什么是好故事?今天,他们在泰州告诉你……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10-17 13:44:03 查看数:0

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的“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我市,通过记者们讲述亲身经历的鲜活故事,全面展示新闻工作者自觉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演讲中,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杨锐冰讲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故事,点燃了媒体人心中的新闻之灯、激情之火。泰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范锴通过《小范帮你忙》栏目帮助重症病人叶师傅完成临终前捐献遗体的心愿,帮助烫伤小女孩佳佳筹款进行手术,他的采访经历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记者杨锐冰说:“在采访报道过程中要善于运用记者的四力,也就是我们的眼力、脚力、笔力和脑力,然后写出更多温暖,更多能打动人心的报道。”

泰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范锴说:“作为一名记者,我们在报道一篇新闻的同时到底要给我们这个社会,给这个时代带来或者留下什么?我想回答好这个问题,就一定是一名好记者。”

据介绍,本次巡讲活动共吸引了全市400多位新闻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好记者们的真诚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

从2014年开始,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广电出版局和省记协在全省新闻界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先后推选出近200位优秀演讲人。其中,53位优秀选手进入“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定期进行巡回演讲。此次从成员库中抽调了9位记者,组成巡讲团赴全省各地等地开展宣讲活动。

报告会后,巡讲团成员与我市新闻媒体工作者就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职责与担当展开交流。

记者 王彬彬 朱浩民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莫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