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意外发生如何自救互救?今天,这个全省性的应急科普活动走进泰州,涨知识了!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8-08-24 18:02:10 查看数:0

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发生火灾了,我们该如何自救?

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遭遇各种意外,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掌握一些自救互救技能,这些技能,在关键时刻,不仅能救自己,还能救别人。

【防空防灾应急避难教学片】

今天下午,以“传播应急防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2018年“江苏省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泰州站”演出活动在泰州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

与一般的“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方式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寓教于乐,不仅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而且还采用比较新颖的摇滚说唱、群口快板、情景剧、喜剧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灾难自救、防空演练、气象观测、消防灭火、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等多方面急救知识,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文艺大餐。

此外,本次晚会还特别围绕各种应急防护知识,设置现场互动抢答环节,现场观众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回答正确的观众获得了民防应急箱。

防灾减灾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市历来重视防灾减灾和应急科普工作,2017年,全市共组织各类专题培训200多次,开展各种应急演练活动近300次。民防应急准备工作是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民防事业逐步融入百姓日常工作和生活,全市160多个社区建立了民防工作站,累计为6万多个家庭免费发放公共安全应急包,极大提高了城市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

2016年,我市被表彰为“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市民防局被表彰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

记者: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