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兴化林湖乡:多家生猪养殖场环境污染严重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7 17:10:11 查看数:0

近日,市“两减六治三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兴化市林湖乡暗访时发现,林湖乡境内多家养猪场存在严重污染问题,周边河道水体发黑发臭。

在兴化市林湖乡佳康生猪养殖场,市“263”办暗访人员发现,这家养殖场虽然建有沼气装置,但是沼气池中溢出的污水还是直接排入河道,养猪场附近的河道已经严重恶化。

全媒体记者王泽茜,“在这个养殖场后面的这条河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整个河水的水质已经发黑发臭了,而且上面还有大量的漂浮物。”

紧靠佳康生猪养殖场,还有两家养猪场,那里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全媒体记者王泽茜,“我们可以看到这家的养猪场,直接把粪便通过明渠排到了河水里,并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

市“263”办暗访人员检查发现,位于兴化市林湖乡境内的这三家养猪场存在多个问题有:

1、空气污染。 养殖场粪水露天排放,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2、水质污染。未经处理的粪水随意排放,对周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现场取样监测结果表明,三家养猪场附近河道水体中氨氮、总磷等指标均超过地表水五类标准。

3、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卵污染。未经处理的粪便中含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极易造成疾病的传播。

三家养殖场污染情况确实触目惊心。希望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尽快治理,并从源头上把控好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还当地一个良好的生态水环境。

全媒体记者:李圣柏 王泽茜

编辑:陈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