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率先!哪里不会点哪里!又一项利民服务网点做到海陵区全覆盖!

来源:微海陵 编辑: 2017-07-14 12:10:38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海陵区人社局了解到,作为2017年海陵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人社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机便民服务网点实现全覆盖,提前半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县市区。

据介绍,这类人社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共分为大小两种。小型终端机便于移动、携带,主要摆放于社区,不需占用太大空间。海陵区全区各村、社区共配备129台。大型终端机与银行自动柜员机大小相仿,外形更加美观,显示屏更大更清晰,便于老年人辨识、操作。全区共配备14台,其中10台摆放于各镇街、园区的便民服务大厅,4台摆放在区人社局各业务大厅。

居民徐俊说,这个机器相当方便,特别是老年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医保,养老金的收支情况,以前我都是到财富广场的社保中心楼上去打印,每年打印一两次,到那儿很不方便,路途又比较远,特别是我们年纪大的,要过几条街道,在这个地方靠在家门口,又是本社区的,所以对我们来讲觉得非常的方便。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人社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机便民服务网点的全覆盖,是政府部门便民、利民、惠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让便民服务渠道更加通畅,打通社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