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地评线】紫金e评:共赴博鳌之约,聆听开放“最强音”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4-03-26 20:48:49 查看数:0

碧波万顷,椰影婆娑。海南博鳌喜迎全球宾客。3月26日至29日,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在这里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自诞生之初,就肩负着推动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重任。从最初的小渔村起步,到如今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对话平台,博鳌亚洲论坛的成长历程,正是亚洲地区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生动写照。面对世界变乱交织、发展与安全两大赤字更加凸显的复杂局面,论坛以“博鳌方案”为引领,汇聚各方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亚洲力量。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更是亮点纷呈。在保持高规格和层次的同时,论坛在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餐饮和绿色搭建等方面加大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减少碳排放,科学计算年会减碳额。这种对环保的关注和努力,不仅体现了论坛对可持续发展的深刻认识,也为全球绿色发展树立了榜样。

团结合作是亚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博鳌亚洲论坛一以贯之的理念。从金融危机的重创中艰难复苏,到如今的繁荣发展,亚洲地区正是依靠团结合作的力量,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面对当今世界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论坛更是坚定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积极发声,为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年会上的思想碰撞、对话交流与官方民间活动的相辅相成,论坛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对话解决分歧、求同存异等角度提供了建设性方案,展现了亚洲智慧和担当。

中国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在推动论坛发展和亚洲地区合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等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到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不断拓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扬帆起航,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不断深化与世界的互动与合作。这种开放与合作的精神,不仅推动了中国自身的发展,也为世界经济的繁荣注入了新的动力。

新时代以来,中国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必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为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聚焦“开放”“合作”等关键词,中国持续加深与亚洲各国的互联互通、区域经济合作,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地区所有成员。这种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不仅符合主流价值观,也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共赴“博鳌之约”,不仅是各国政商学界的盛会,更是共创发展机遇、共谋和平发展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方能够平等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坚定不移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奏响团结合作的“博鳌强音”,推动“命运与共”的世界巨舰乘风破浪,引领世界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作为亚洲乃至全球的重要对话平台,以其开放包容的姿态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为各国共谋发展、共克时艰提供了重要机遇。通过论坛的交流和合作,各方能够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共同推动亚洲和世界的繁荣与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共赴“博鳌之约”,共创发展机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苗瑞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