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漫评:坚定奋进信心,振奋龙马精神书写崭新篇章

来源:南通网 编辑:莫若亚 2024-02-09 16:57:14 查看数:0

龙腾九州喜迎佳节,春满四海共话丰年。在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鼓舞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龙兴家国,吉祥安康。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重大成果。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梦想。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14亿多中国人民同心同德,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迸发出磅礴伟力。

岁月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写壮美画卷。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精彩纷呈,全国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神舟十六号、十七号载人飞船翱翔寰宇,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力量在坚定信心中汇聚,目标在拼搏进取中实现。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龙马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进取、向上的民族精神。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振奋龙马精神,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年之计在于春。放眼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奋跃而上、生机勃发的万千气象,处处涌动着的是只争朝夕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全体中华儿女阔步行进在通向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上。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复兴的脚步,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展望前路,更觉前途远大。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新的进发。即将到来的甲辰龙年,福满中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人们使命在肩、壮志满怀,将以“龘龘之姿”与时俱进,以“朤朤之态”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不懈奋斗中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