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主播悦读·献礼二十大|先锋点读会:白国龙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0-27 18:08:00 查看数:0

注:《主播悦读》连线白国龙

点击更多了解白国龙

朗读:曹国梁

曹国梁,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泰州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

《信访战线9000天》经典句子

作者:叶鹏

信访工作的特殊性就在于,它是为了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而设立的窗口。它面对的主要是党和政府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它倾听的主要是来自百姓,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心声。


社会的面有多宽,信访工作的面也就有多宽,信访问题包罗万象。做好这项工作,主要靠的是信访工作者对事业的责任感、对信仰的忠诚度、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思想的锤炼和熔铸,对搞好信访工作极其重要。


群众把我们看作是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


为民解忧,就是为党分忧。是人民的公务员,心里就必须装着群众。人民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


信访工作,说到底就是党的群众工作,就是要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设“连心桥”。我作为信访局的领班人,就要当好“连心桥”上的一块砖。


人民的希望,鞭策我要一生兢兢业业;群众的疾苦,教育我要永远甘守清贫。


更多了解《信访战线9000天》:

本书以纪实的笔法全面展现全国重大典型人物张云泉一生成长与奋进之路。全书从张云泉贫穷痛苦的童年着笔,描写了他30多年来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几十个人生故事。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