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主播悦读·献礼二十大|先锋点读会:何芬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0-31 17:14:00 查看数:0

注:《主播悦读》连线何芬

点击更多了解何芬

朗读:刘康

刘康,南京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先后主持节目《政风热线》《新闻麻辣烫》《欢乐同行》《今晚去哪吃》。


《平凡的世界》经典句子

作者:路遥

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傲的一群。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了每个人的命运。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


命运总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


青年,青年!无论受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着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次挫折就只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绊脚石,而绝不会置人于死命。


更多了解《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百万字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1991年3月,《平凡的世界》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23日,该小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通讯员:居隽秀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