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对标尖兵团】电视社教党支部:党建引领聚合力 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 编辑:栾欣颖 2022-07-27 00:00:00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台)党委“勇毅尖兵团”党建品牌建设,放大品牌效应,落实党委“对标尖兵团,工作上台阶”的总体要求,电视社教中心进一步完善“三同文化”理念,促进了干部员工对文化理念的认知、认同,增强了发展的内生动力,使企业文化成为助推中心向前发展的新引擎。

完善三同文化:党建工作UP!

2022年,电视社教中心进一步完善“思想上同德、方向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支部党建品牌,将“三同文化”往纵深做,在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同德、同向、同步”服务尖兵团,树立“争当尖兵,强台有我”的奋进意识。围绕“品质领先、专业化领先、产业链领先”三个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水平、队伍结构,提高部门的市场竞争力。

建立培训体系:队伍能力UP!

学习是成长的阶梯。今年以来,支部一着不让地开展学习活动。

首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提高党员理论水平,提高服务舆论宣传的业务素养;

其次,加强业务研讨

,中心每月召开一次全员业务研讨会,对尖兵团作品和中心的优秀作品,进行全员点评和研讨,找出不足,相互学习;

第三,发挥“传帮带”作用

,通过压担子、出新品等方式,助力新人业务能力提升。同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发掘优秀人才,完善队伍结构,形成“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人才成长机制,为未来广电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

创新管理体系,管理水平UP!

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创新推出“三轴管理”的工作体系,改变原来的垂直管理为“X、Y、Z”三轴管理:X轴对应中心部室垂直管理进行分工;Y轴对应集团(台)及中心日常管理进行分工;Z轴对应中心节目、视频及活动等主营业务种类进行分工。“三轴管理”体系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一线为立足点,围绕各部室业务短板,强化服务意识、示范意识和补位意识,努力搭建更科学、更符合中心未来发展的管理体系。与此同时,中心在传统节目视频的创作上,以推动短视频生产为抓手,全力推进节目的转型升级,努力形成大小屏互哺的视频生产体系。年终评先评优工作,也将对照“尖兵”精神进行评选。

拓宽创收渠道,造血功能UP!


针对中心业务能力的提升,下半年,中心将积极拓展路子,在夯实原有活动、专题片创收的基础上,力争在短视频和节目联办上有所突破,努力形成“活动+专题+短视频+节目联办”的经营创收格局。

丰富学习方式,组织活动UP!

创新活动的载体,支部将在规定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之外,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开展多样的党员活动。接下来,电视社教中心将创新开展党员义工活动,丰富党员活动,在奉献中激发大家的爱心和拼搏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中努力做到“党建+创建”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编辑:栾欣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