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对标尖兵团】机关党支部:服务发展“勇”担当 责任在肩“毅”坚强

来源: 编辑:栾欣颖 2022-08-04 00:00:00 查看数:0

按照集团(台)党委要求,机关党支部将对标“尖兵团”、学习“尖兵团”、服务“尖兵团”,引导全体党员树立“争当尖兵,强台有我”的奋进意识,身居后勤、冲锋在前,强化保障、服务在前,突出三“心”三“度”抓党建,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力争做到党委、部门、群众“三满意”。

秉初心

坚持系统谋划 服务党委突出「精准度」

“身在兵位,胸为帅谋”。

围绕集团(台)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精准服务,使支部工作更加紧贴党委要求、部门诉求和事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调查研究,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及时把广电事业产业发展各方面的新情况、新思路、新路径、新成果汇总上报,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引导机关支部所属各部门关注新闻宣传、深融转型、产业发展、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系统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提高服务党委的精准度。每月分板块召开“尖兵团”工作会议,通过播放视频、课件展示分享经验,台领导分析研判、专题点评,精准把脉“尖兵团”运行质态。参与“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创新策划支部活动,邀请“尖兵”上党课,安排党员到“尖兵团”跟班锻炼,学习“尖兵团”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铸匠心

立志打造精品 服务部门突出「美誉度」

服务尖兵当“尖兵”,精致工作出“精品”。

办文办会办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兢兢业业、严谨细致;政务事务服务,始终树立尽善尽美的工匠追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围绕“勇毅尖兵团”工作机制,主动擦亮党建品牌,引导支部所属部门在干部选聘、人员安排、绩效考核、业务培训、财务结算、节目编排、作风建设等方面主动靠前、创新服务,不耽误文件、不延误流程,不贻误效率。

强化高效服务意识,畅通协调联动机制。党办强化“尖兵团”党建品牌建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人力资源部做好人力成本核算、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纪委办公室开展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活动,加强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提高全体人员拒腐防变能力;总编室帮助梳理创优题材,督促全流程落实三审制,提升节目监听监看质量;事业产业发展部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产业引导资金上争;节目购编中心贴近需求,规范频道编排,优化剧投剧购,提升频率频道吸引力、影响力;财务审计中心加强财务分析指导、审核监督,严格内部审计并注重结果运用;办公室与后勤部门一道做好尖兵团承接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服务保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处置风险隐患,为“尖兵团”和部门工作良好运行保驾护航。

用真心

昂扬拼搏精神 服务群众突出「感受度」

真心服务群众,真情架起桥梁。

引导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时刻把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同维护单位、部门的形象联系起来,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和鞭策自己。鼓励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一道苦、一块干,服务“尖兵团”,致力高质量,心系群众、关心同事,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昂扬拼搏精神,坚定奉献广电的信念。坚决不做指手画脚的“甩手掌柜”,争当身先士卒的“店小二”,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

引导大剧院管理处履行职能,运营管理好泰州大剧院,履行“文化成果、全民共享”的职责,体现“文化亲民,高贵不贵”的担当,着力打造泰州人自己的“金色大厅”。

坚持党群互动,科学统筹安排,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活动,支持配合党办、工会、妇委会、团委等部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让广电成为每名员工最温暖的港湾、最幸福的家园。

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开展江州社区困难居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引导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五带三星”、“服务大集市”等志愿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栾欣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