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心】要开学啦,他们的学费却还没有着落!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0 16:48 查看数:0 评论:0

又到一年开学季,今年《小范帮你忙》栏目的助学行动继续开展,和往年一样,得到了“小范帮帮团”众多公益组织和协作单位的支持。

“恭喜你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这一次2018助学行动给你提供三千块钱的奖学金,希望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父母!”民建会员企业、江苏苏骏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波说。

接受资助的这个准大学生名叫陈如彤,今年十九岁,家住高港区大泗镇大泗社区。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385分的好成绩,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录取。

记者了解到,在泰州中学学习期间,陈如彤的成绩比较稳定,考取重点大学也属意料之中。暑假期间,他并没有完全放下学习。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开学了,陈如彤很是憧憬,然而他并不知道,一万多元的学费母亲还没有准备好。两年前,陈如彤的父亲因为肝病住院,可手术效果并不理想,今年病情复发,目前已经难以进食。陈如彤的母亲几年前也生了场大病,子宫被切除,只能靠收入微薄的缝纫手艺维持生活。

家庭遭遇的困境让陈如彤明白,唯有咬牙支撑、负重前行,才会有出路。三年前,他就以高港区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泰州中学。陈如彤的座右铭只有一个词:纯粹,意思是心无旁骛地学习。

对于陈如彤来说,唯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记者也了解到,在校期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有望实现本硕博连读。

同样,迎来人生转折点还有高港区许庄街道蔡庄村准大学生小琴(化名)。目前,她已经被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

小琴(化名)是个寡言少语的姑娘。母亲宗秀云说,家境贫寒导致女儿的性格内向,甚至有些自卑。小琴五岁的时候,父亲患有眼疾,由于拿不出手术费,最终失明。一家老小的开销全靠宗秀云做油漆工维持。可最近一两年,宗秀云的身体大不如前,收入也不稳定。

生活再难,也要昂首向前走,这是宗秀云对女儿的激励。面对女儿近一万五千元的学费,除了省吃俭用以外,她积极地四处筹借。对于女儿的未来,她的想法很简单:健康快乐就好。为了给小琴(化名)的大学梦助力,《小范帮你忙》栏目的助学行动也送上了一笔三千元的助学金。

相似的成长环境,记者看到小琴(化名)和陈如彤的背后都有一位坚强的母亲,她们用柔弱的身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幸运的是,今后的生活,她们或许会轻松些,因为儿女已经长大成人,希望就在前方。

记者:聂庆桢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