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人勤春来早 新春招工忙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2-20 08:51:35 查看数:0

浓浓的年味儿还没有完全退去,火热的新春招聘会已经拉开帷幕。连日来,泰州各地分别举办新春招聘会,为辖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牵线搭桥,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企业复产复工。

兴化市举办的“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人流如梭,春意融融。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朱良瑶,一大早就赶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朱良瑶说:“年后就有个实习期,正好碰到我们兴化有这样的机会,就来找找工作,碰碰运气。”

不同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求职者陈佩玉有一定的工作经历,这次她希望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兼顾家庭,又能照顾小孩。对于工资要求,她表示只要相对合理就可以。

兴化市今年的新春招聘会共有156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其中,作为当地三大主导产业的不锈钢制造、健康食品和机械制造,是集聚企业最多、提供岗位最多、应聘人数最多的领域。

江苏兴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工作人员李小燕说:“随着我们兴达公司国际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对于自动化、机器人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储备大学生的需求非常迫切。”

伽力森食品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桂凤说:“我们希望能够招到我们的食品专业相关的人才,特别在食品研发方面,都是我们的需要。”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和培训指导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据统计,当天共有1.5万多人次求职人员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66人。

兴化市人社局副局长徐璐介绍:“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对接平台,同时通过招聘活动,我们引导部分劳动力回归本地就业,为兴化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姜堰区举行的2024年春风行动新春大型招聘会,170多家企业提供了销售、技术、文员、会计、操作工等10000多个岗位。

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窦小芳说:“我们总共放出了约40个岗位,从操作工到管理人员,学历从初中到本科,我们都有合适的岗位安排。”

现场,众多求职者纷纷向企业招聘负责人详细询问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福利等方面情况,供需双方沟通高效。

泰兴市计划举办七场“泰有引力·就在泰兴”新春招聘会,吸引回家过年的市民留在家乡就业。

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在薪资、福利各方面拿出了满满的诚意,卯足了劲招揽人才。

企业招聘人员吴刚介绍,通过微信、电话来咨询的,以及现场登记的,跟往年相比的话,至少有两三倍的差距。

龙年新春,泰兴市采取线上就业融媒体矩阵宣传推介,与线下招聘会相结合方式,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促进本地劳动力就业。据介绍,七场招聘会将提供各类岗位近两万个,助力企业招工、职工就业。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陆楚媛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