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增设充电设备 护航春运绿色出行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2-11 18:50:00 查看数:0

春运期间,各地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迎来大幅增长。泰州在高速服务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缓解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上午,在位于盐靖高速上的溱湖服务区,一位车主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使用移动充电车为自己的爱车充电。

据介绍,这辆移动充电车配有30千瓦直流充电桩4台,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不间断充电服务,常规车辆1个小时即可充满电。

数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日均充电量将达6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70%,创历史新高。前期,泰州供电部门在境内服务区增设了充电设备,升级了应急充电技术。春运期间还安排了运维人员24小时驻守现场,做好现场的充电引导服务工作。

国网泰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峰说:“为了保障泰州境内和过境电动车辆正常行驶,我们对7个服务区、14座高速充电站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增配了移动电源车,全力满足车主充电需求。”


记者:徐少卿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