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15条安全服务措施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11 13:23:22 查看数:0

针对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泰州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助企纾困解难15条措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车汇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各类汽车零部件资源循环利用业务,2020年底落户靖江,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设过程中,靖江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服务专班发现,这一重点项目设计时没有考虑残余汽油的储存,一旦建成将会因为缺少危险化学品仓库影响生产,当即组织专家进行研判,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变更设计,预计帮助企业节约建设时间3个月,节约资金400万元。


“应急管理部门帮助我们排查整改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避免我们在建设过程中走弯路。”车汇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亮恩说。

和车汇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样,道道全粮油靖江项目落户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也是及时跟进,帮助排查、整改危化品储罐、食用油储罐规划中的安全管理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道道全粮油靖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韬说:“应急管理部门多次与我们进行对接,了解我们的建设的规范,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今年以来,靖江市应急管理局在26个省、市新建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驻点服务,提出安全意见45条,确保项目建设不因安全生产事项影响进度。


靖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建军介绍,根据助企纾困的要求,该局把所有的安全服务放在前端,从项目准入到安全检查,再到安全许可和安全服务,逐项落实到位。

在兴化市,应急管理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安医生”定期检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问题。这几天,兴化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乡村振兴工作二队组建专家组,正在对涉粮企业的有限空间、进出仓、码头装卸、脉冲除尘系统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工贸行业省级安全生产专家王志华说:“大米的生产会涉及到除尘系统,里面会有米粉尘的产生,米粉尘属于燃爆粉尘。这家企业整改好以后,就能完全消除重大隐患。”


在江苏万家福米业有限公司,专家针对除尘方式、除尘器、提升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给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让企业安全管理有了方向。

江苏万家福米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周荣平说:“比如对于防爆片的购买、安装等等一系列问题,应急管理部门都讲得特别细致,让我们接下来在整改的过程中少走不少弯路。”


“累计走访涉粮企业36家,发现问题隐患182条,我们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组织专家做好全程跟踪指导,帮助这些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兴化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岗介绍。


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专班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安全服务等举措,是泰州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助企纾困解难15条措施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泰州全市共派出专人服务134个重点建设项目,指导解决安全问题180多条,避免企业在建设过程中走弯路,助力项目早日投产。


“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专班服务,对拟上市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对新注册企业实行窗口‘一次性’清单告知,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安全‘会诊’。重在强化减负增效、审慎包容监管,用真心真情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助力。”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忙耕表示。


作者:沈明杰 苗晓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