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万闻华检查春节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09 15:57:59 查看数:0

2月8日,市长万闻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细抓实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让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9+N”小场所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万闻华来到市区永兴花园小区北门,走进连发酒楼等餐饮场所厨房,检查“瓶改管”工作进展,询问节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叮嘱店主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她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盯紧盯牢“9+N”小场所,严实网格管理,抓实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风险、果断整治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海阳锦纶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锦纶系列产品生产销售的石化新材料企业。万闻华走进企业厂区,检查关键风险点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节日生产经营、设施设备维护、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安排。她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周密细致安排部署,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以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护航人民群众幸福过节。

位于市区世纪家园北侧的大华农贸市场,去年10月正式开业,主要供应活禽、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不少市民正忙着采购菜品。万闻华走进市场内,边走边看边问,察看市场供应品种,了解菜品价格变化,询问商品来源情况。她指出,“米袋子”“菜篮子”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节日市场运行,加强货源组织、运输调度和价格监测,确保节日市场数量足、品种多、质量好、价格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钱忠、叶冬华参加活动。


记者:徐少卿

编辑:钱宇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