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免申即享”帮助解决困难群体用电救助需求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09 15:57:32 查看数:0

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明确给予全省困难群体每月15千瓦时免费电量。泰州市通过推出“免申即享”服务,帮助困难群体更加方便快捷地申请电费减免。

冬阳和煦,在靖江市的一位低保村民刘福怀家门口,供电工作人员正在核实用电户号和证件信息。

以往,申请电费减免,需要群众亲自到供电部门服务窗口申请,提交多项纸质材料。今年,泰州供电与民政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低收入人口用电安全保障和电费减免“免申即享”服务的通知》,供电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移动端的智慧救助平台录入相关信息,就可以让困难群众享受电费减免。

“免申即享”服务开展以来,泰州市已经对新增11594户困难家庭完成信息录入,为全市44841户在享低保户减免电量865.32万度,减免电费约439.6万元。

泰州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副主任张华政介绍说:“我们倒排时间进度,每天8:00至23:00主动上门服务,核查、登录、开通一次办,让用户申请从‘两头跑’到‘一次不用跑’,确保春节前全市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体都能实现‘免申即享’,享受到政策红利。”


记者:徐少卿

编辑:钱宇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