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点“靓”浓浓年味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09 15:57:49 查看数:0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璀璨彩灯盏盏亮起,对联、福字、窗花齐上阵,今天是除夕,泰州大街小巷弥漫着浓郁的年味。

在海陵区钟楼巷街道,一座巨大的彩虹灯桥横跨路边,主街巷内,一个个彩色国风灯笼、“春”字挂件排列整齐,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海陵区钟楼巷商户林东庆说:“我觉得钟楼巷这边的年味特别足,特别是到夜晚灯全部打开的时候,夜景特别美。”

“花千树、鱼龙舞”,泰州老街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一排排福字、一幅幅充满美好意寓的对联,让火红中国年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氛围感直接拉满。龙年景观点缀街头、特色打卡点纷纷上线,为市民们打造一个充满烟火气和传统年味的好去处。

在市区府南路,火红的灯笼一排排、一串串,放眼望去,红彤彤的灯笼与古色古香的店铺相互映衬,古朴中带着喜庆。

在市区五一路、府前路,道路两边高大的梧桐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和中国结,各类写上“福”字的中国结点缀在行道树的绿叶中,直教人感觉福气满满。

在靖江市春江花城广场,一处龙年新春主题微景观造型优美。景观内设置了“新春快乐”拍照打卡点位,年味十足。

在泰兴市银杏公园北大门,以“欢度春节”为主题的景观小品,布满了灯笼、中国结、福字等传统元素,景观小品周边,陈列了康乃馨、三色槿等鲜花,光彩照人。

红色是春节最幸福的颜色。在泰州各地街头,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一串串灯笼格外喜庆,一个个中国结传递着满满的新春祝福,一处处充满“春节元素”和“龙元素”的绿雕,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息。

火树银花不夜天,张灯结彩过大年。在姜堰,新春灯会已经拉开帷幕,数万组灯光点亮城市的最美夜色,拥抱充满希望的龙年新春。现场还有传承千年的打铁花,趣味十足的抛绣球,精彩绝伦的烟花秀,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