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六届市委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16 20:52:52 查看数:0

15日下午,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三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梁三元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特殊。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的差异性、突出监督的针对性,确保巡出震慑、察出实效。要把准定位方向,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和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常规与专项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要强化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到有的放矢。要提升监督质效,精准发现问题,严实工作作风,做实政治画像。要狠抓成果运用,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快查快处,写好专题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梁三元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接受政治体检的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广大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根据市委安排,本轮巡察对教育口、农水口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0所市直学校开展延伸巡察,对省重点高中开展交叉巡察,对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市县联动巡察。

记者:孙渝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