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一辆又一辆大巴驶进了兴化偏僻乡村黑高村,原来他们被这个吸引了!

来源: 编辑:戚翔 2017-04-07 11:26:12 查看数:0

连日来,地处偏僻的兴化市李中镇黑高村临时停车场迎来一辆又一辆旅游大巴车。游客在村民们热情接待下,除欣赏这里优美的垛田油菜花和下官河、平旺湖自然风光,还走进农家乐品尝新鲜美味的农家土菜。据统计,3月25日至26日两天的双休日和清明节三天的小长假,累计有100多辆旅游私家车及旅游大巴车驶进村里,累计接待游客7500多人,其中清明节假日就达4400多人。

游客蜂拥至黑高村,主要是被这里的生态美景风光和淳朴民风所吸引。

黑高村风光独特,体现在垛田地貌和湖光风景。该村1500多亩垛田,全部种植了油菜,形成了“花相望、水相连”的风景。同时,村庄地处下官河畔,四面环水,庄后是风景宜人的平旺湖,庄中小桥流水、高家祠堂等突显水乡特色。

村民对前来的每位游客都很热情,安排人员为游客划船观赏千垛菜花和古老村落,介绍当地风俗习惯,让游客倍感亲切。当地消费低廉实惠,游客坐船观赏垛上菜花,在当地品尝农家宴,人均消费不足100元。游客购买当地种植的龙香芋、山芋、土韭菜和马兰头野菜,以及农家养殖的特种水产品、草鸡蛋等,价格低于市场价。一位来自安徽合肥的女士说,去年她就来过这里,今年她把家人都动员过来了,大家都认为不虚此行。

来源:泰州新闻网

编辑:岑丹

审稿: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