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高校学子学党史 汲取力量明使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4 18:31:44 查看数:0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泰州各大高校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新时代。



在泰州学院,全体辅导员听取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林所作的党史专题宣讲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大家表示,要深入挖掘党史,促进青年学子继承、发扬、坚持其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智红:“持续聚焦党史学习主线,让学生成为爱国爱民、品德高尚、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钟瑞琴在为学院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时,运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案例说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有血肉、有情感、有灵魂的一项使命工作。不少青年学生也表示,在学习党史时体会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杨安娜:“更加刻苦学习、勤练技能,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教师许忠兵在与本校青年学生交流时指出,只有以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青年一代才能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学生张青:“把小我融入到大我,把个人发展和国家人民的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勇担时代的责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基础课部思政心理教研室主任朱忠孝教授在给本校青年学生作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上,一直坚持的“独立自主”原则。不少青年学子表示,这一原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基石,今后将以史为鉴、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王康:“从中学到了党在发展中的一些艰辛历程,我们作为有志青年,应该学习党史,接受教育,更好地回馈社会。”


来源: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