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榜样|全国人大代表王春香:聚焦“全链路”支持 加快创新医疗技术落地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02 07:58:08 查看数:0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香结合自身的创业创新经历和大量的走访调研,形成了多条关于支持创新医疗技术发展的建议,为广大医疗创新型企业在全国两会发声。

在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春香正在对几条建议进行最后的修改。中国医药城蓬勃发展,造就了包括康为世纪在内的一批重研发搞创新的企业,涌现了大量创新成果。在自身发展和与同行的接触中,王春香发现这些创新成果只有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才能实现临床应用,而这也是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为此,王春香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支持新医疗技术发展 优化新增价格项目管理》的建议。

王春香说:“目前创新型医疗服务价格申报周期长,导致创新医疗器械及其创新技术从获批到真正惠及医保患者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医疗服务价格的落地成为众多创新企业面临却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条《建议》分析了创新医疗器械及其创新技术落地难的现状,从国家加强统一管理、缩短省级审评时间、优化医保目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医疗创新成果获得“研发-审批-价格-收费目录-支付”全链路支持提供了参考。

王春香说:“我建议对于国家已经评审通过的项目和耗材在规定的时间周期内,在国家医保局医用耗材库直接新增分类目录及代码,切实保障创新医疗器械及创新技术能够尽快落地实施。”

作为一名创新型医疗企业的掌门人,王春香还结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文章,针对医药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提出了关于加速推进创新医疗器械发展、重视微生物耐药、提高精准治疗水平等多条建议,推动创新医疗器械及其创新技术尽早惠及百姓。

王春香说:“我希望这些建议能够更大力度地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帮助创新医疗器械及其创新技术走好获批后的关键几步,帮助那些肯创新、重研发、敢投入的企业能够更积极地搞创新、搞研发,真正对那些优秀的创新‘扶上马,送一程’。”


记者:茅健卫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