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九旬老兵捐赠国旗台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01 12:34:00 查看数:0

6月30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史庄村举行国旗台捐赠暨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史庄村红色展览馆门口的国旗台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史庄村国旗护卫队队员、革命烈士后代、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等庄重地向国旗行注目礼或少先队队礼。

在这群人当中,一位身穿军装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史圣林。1951年4月,他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退役后,史圣林始终秉承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当老人得知村里新建了红色展览馆后很激动,当即拿出自己的积蓄,捐赠了一座国旗台。


“以前的条件很艰苦,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你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建设伟大的祖国。”史圣林对后辈殷殷嘱托。

胡庄镇史庄村将国旗台安放在红色展览馆门口,并号召成立村国旗护卫队。消息一出,很快,一支由烈士家属、抗战老兵后代、中国好人等组成的8人国旗护卫方阵顺利成立,承担起升国旗的光荣职责。


“我们以后定期举行升旗仪式,对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村民道德素养,打造文明道德示范村。”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史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史建伟表示。


作者:第振唐 张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