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纾困解难 稳中求进 | 江苏泰州:药品检验院4200万元仪器设备免费用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25 10:47:54 查看数:0

日前,江苏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将总价值4200万元的仪器设备面向生物医药企业免费共享,同时安排专人全程指导,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减负增效。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有序,供有需要的生物医药企业免费使用。

“这台仪器是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主要用于中药黄曲霉毒素和禁用农药残留的检测。这台仪器的购入价格大概在100万元。”泰州市药品检验院中药室药品检验员顾娟娟介绍。


像这样的大型仪器,对于部分生物医药企业来说属于刚需。但事实上,类似的大型仪器购置成本偏高,而实际利用率却很低。为了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负,泰州市药品检验院整理了一张“0”收费共享清单,上面有19种大型仪器,价值从50万元到400万元不等。

有需求的企业可通过两种方式享受免费共享服务。一是现场填写“泰州市药品检验院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登记表”并提交;二是登陆“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官方网站,点击下载“泰州市药品检验院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登记表”,填写并提交。需要注意的是,实验相关的试剂、耗材由需求企业提供,共享仪器设备由检验科室指定专职人员使用,共享服务仅限于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的研发产品、偏差调查等项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你点我办 你评我改’市场监管基层行、企业行、项目行专项活动。加快‘药检通’一站式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通科学实验、技术研发、安全评价、产业培育等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服务企业需求,助推我市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泰州市药品检验院院长仇雅静表示。


作者:尹友荣 王志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