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 秧好一半禾 水稻育秧基本结束

来源: 编辑:韩笑 2022-06-06 11:16:15 查看数:0

随着小麦收割进入尾声,泰州各地及时抓好水稻育秧和栽插等工作,确保秋粮丰收。

在市农业开发区红旗农场育秧基地,两条水稻育秧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忙着将基质土和处理后的稻种,加入到育秧机中。经过铺土、撒种、覆土、搬运等工序,一个个成品秧盘被整齐摆放到平整的秧田里,覆上地膜。前期生产的新苗已经破土而出,长势茁壮。今年,红旗种业育秧面积有150亩,可满足1.5万亩田块的栽插需求。



随着育秧工作基本结束,泰州各地水稻栽插工作也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在姜堰区三水街道银虎家庭农场,插秧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整齐划一的秧苗把田间装点得生意盎然。

一方良田得高产,田间管理是关键。农技专家提醒农户,要做好秧池水浆管理以及一栽即管工作,切实提高栽插质量。



据统计,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269万亩,同比增加0.2万亩。目前,全市已经育秧3.2万亩,预计从8日开始,全市将展开大规模机插秧工作。


记者:沈明杰 吴晓燕

编辑:韩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