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我市举行学习习总书记建团百年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来源: 编辑:韩笑 2022-05-14 11:25:32 查看数:0


5月13日下午,泰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紧紧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立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全面回顾了共青团100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立凡强调,唯有信仰领航青春,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赓续红色基因,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增强思想自觉,从内心深处根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要强化使命担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朱立凡指出,唯有奋斗书写青春,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奋力开拓进取,争做“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当前,泰州正加快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全市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的城市精神特质,在创新创业大潮里走在前列,抓住机遇、用好各项政策、激发创造活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磅礴的前进力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砥砺奋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主动到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最前沿去磨炼摔打。



朱立凡强调,唯有实干彰显青春,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坚持知行合一,争做“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善作善成”的积极践行者。要知重负重,提升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定锐意进取的决心;要唯实唯勤,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艰苦历练中成长成才,在干事创业中成就梦想;要善作善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滴水穿石”的韧劲,拼出人生精彩。


朱立凡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广大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展现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广大团干部要保持清澈和纯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要协力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共同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市委副书记汤成快主持会议。

市领导徐克俭、沈明刚、周小慧、祝光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和青年代表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兴化市人民医院援沪核酸采样青年突击队驰援上海抗疫一线的青春故事。


会前,市领导与江苏、泰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合影。据悉,这些青年代表均来自我市疫情防控、抢险抗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一线。


作者:吴超 朱浩民

编辑:韩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