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权威发布! 第二批江苏特色小镇名单发布,泰州两个小镇上榜!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07-13 18:28:24 查看数:0

今年以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了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申报工作。根据评审得分,经联席会议研究审定,并报请省政府同意,确定了江苏省31个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其中:高端制造类1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类4个,创意创业类8个,健康养老类3个,历史经典类1个。

快来看看这次都有哪些小镇入选吧!

泰州

泰兴凤栖小镇

以人才科技创新为核心,打造四个高地:人才、产业、资本、品牌

地址:泰兴高新区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泰兴高新区为基础,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主题,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路径,以中试环节为抓手,以小镇为“点”,以产业园区为“面”,点面互通,促进小镇与开发园区“空间、配套、产业、政策、招商”等全面融合,构建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孵化—加速—产业化”直通式通道。

海陵

智慧动力小镇

绿色能源,智动未来

地址:泰州海陵区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高新技术电池为核心,为产业发展提供不竭的“智慧和动力”,力争通过三年的培育,将电池产业做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


南京


江宁生命科技小镇

中国基因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568号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南京生命科技创新园为基础,以生命科技产业为主导,以基因工程、新药创制、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为重点发展方向,突出小镇创新集聚、基因凸显、生命体验的优势特色,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显示度的中国基因谷。

溧水

空港会展小镇

小城镇,大梦想

地址: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借助空港地域优势发展会展经济,结合特色小镇的理念,强化会展主业,发展与会展相关的商务、商旅、金融等产业,打造一个会展功能丰富、配套产业发达,适合会展产业发展,适合会展人生活的生态活力小镇。

江北

设计小镇

国际化新社区,设计师大本营

地址:南京市海峡两岸科工园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江北设计小镇以泛企业为客户、设计师为核心、工业设计为特色、互联网+设计为平台,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设计、高端装备设计和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打造著名设计师品牌,集聚引领未来的设计机构,营造彰显个性的文化氛围,塑造激发设计灵感的优美环境。

栖霞山

非遗文创小镇

栖山观自在,霞水乐长安

地址:南京栖霞区栖霞山风景区

产业定位:历史经典

千年古刹、三论祖庭、丹枫似火、摄养身心,小镇将吸纳更多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落户,通过旅游文化平台传承和发扬文化遗产,打造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注重打造小镇美誉度和影响力,培育江苏旅游品牌新亮点。

无锡

官林超导新材小镇

官林超导新材小镇,产城融合示范基地

地址:宜兴市官林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总体定位为传输用超导新材产业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的集聚区,主动打破原千亿级电缆存量产业,向通讯、航空航天、生命医学、深海探测、汽车电子等多应用领域的超导线(体)新材料万亿级大市场主动迈进。

广益

家艺小镇

一城家艺,万家广益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小镇以家居创意产业及关联行业互联网应用产业集聚为核心,实现产业、文化、休闲的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成为一个“特色产业彰显、业态多元复合、休闲能级升级、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小镇样板。

徐州

铜山云谷小镇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谁海经济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传感产业基地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

产业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

小镇以软件开发应用为主导产业、以传感产业为依托,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淮海经济区软件与服务外包基地、传感器产业基地,成为面向淮海经济圈的徐州科技创新中心,引领苏北产业升级的创新创业高地。

大黄山

硅科技小镇

智荟新硅园,低碳休闲谷

地址:徐州市经开区大黄山街道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为目标,以硅材料智能制造作为主导产业,逐步引进新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集新能源应用、科研创新、高端智造、田园休闲及居住康体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智慧小镇。

新沂

智慧健康小镇

智慧健康产业基地,生态休闲养生福地

地址:新沂经济开发区

产业定位:健康养老

小镇全面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手段,围绕“医药大健康”主题、“个性化服务”主线,布局智能生产、智慧体验、智享康养和大数据四大板块,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医药大健康产业”中心和“工业4.0”实践的示范区,建设宜产、宜居、宜养的特色智慧健康小镇。

常州

别桥无人机小镇

无人智能,智慧飞翔

地址:常州市别桥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以工业级与军用级无人机细分领域为产业导向,以无人机系统研发及关键零部件和整机高端制造为核心,同时向无人机多领域应用、航飞培训、科普体验等高端服务业延伸,构建特色无人机产业链,形成“人才驱动—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的良性循环,最终成就具有高度创新优势的产业集群。

西夏墅

工具智造小镇

产城融合智园,工具智造高地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以工具智造为核心,集科技研发、产业服务、智慧管理、人才引领等于一体,打造“产业能级领先、宜居宜业宜游”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工具智造小镇”。

武进

瑞声科技小镇

科技赋能,智造未来

地址: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

产业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

小镇依托以人工智能为先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为龙头,以“智慧感知+”为核心,提升研发水平,加速创业孵化,加快生产应用,打造双创论坛,发展科技旅游,构建“研、创、用、展、游”五位一体的”智慧感知+”产业链。

苏州

苏州金融小镇

金融绿谷,创智云城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华佗路99号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小镇聚焦发展以私募投资基金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业,打造“新三板”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建设全国独一无二的新三板苏州金融小镇。

常熟

云裳小镇

魅力云裳,中国米兰

地址:苏州常熟市莫城区域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小镇北依千亿级市场中国常熟服装城,东临风光秀丽的昆承湖,西近5A级景区尚湖度假区,小镇整体规划纺织服装特色产业基地、文化旅游观光地、生态宜居地,打造中国服装产业新智造示范基地、中国服装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全球时装产业创意之都。

南通

海门叠石桥家纺小镇

一段演绎家纺变革的历史,一个承载万千梦想的小镇

地址:南通市海门市三星镇(海门工业园区)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小镇以叠石桥家纺市场为依托,进一步放大叠石桥家纺产业“引领中国,脉动世 界”的集群和辐射效应,打造集创意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服务于一体 的名品家纺为主导,物流、电商产业为延伸的家纺产业集群。

如皋

氢能小镇

中国最早、全球知名、产业集聚度最高的氢能特色小镇

地址: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以氢能产业为特色产业,围绕氢能产业重点领域,构建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努力打造出“氢能经济产业领先、低碳智慧生态和谐、多元文化完美融合、体制机制灵活高效”的世界知名的氢能小镇。

连云港

海州生物益苗小镇

疫苗研产智港,医疗服务新地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经济开发区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以打造中国疫苗产业第一镇和中国跨境医疗服务新生地为战略定位,构建以疫苗、抗体药物等生物制剂及新药创制为主导、以高端医疗服务为衍生的特色产业体系。

花果山

丝路智能小镇

丝路双创谷,花果智慧城

地址:连云港高新区花果山街道

产业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

小镇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产业,花果山作为“西游路线”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一带一路战略催生了在“丝路交汇点”连云港发展高级人工智能产业的战略机遇,为小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区域发展前景和全球发展空间。

淮安

淮安智芯小镇

智慧生活,用“芯”创造。着力打造苏北半导体产业的人才科技集聚区,生态宜居幸福地!

地址:淮安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东南部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小镇是半导体产业向产业链微笑曲线的高端发展,上游延伸至产品创意、设计、研发、制造,下游延伸至品牌构建、销售、增值服务等,并结合各类人群的需求发展配套居住、服务业、会展、文化、电子商务等功能,最终复合发展为“半导体+”的大半导体产业格局。

施河

智教乐享小镇

智教云创高地,研学乐享家园

地址: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依托国家火炬淮安现代教育体育高端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以智教装备产业为核心,打造“高精尖”产业结构,建设全国智教装备产业高地、国家教育装备产业升级典范区,延伸发展智慧教育研究创新,打造中国智慧教育示范区。

盐城

亭湖环保科技小镇

科技为先,产业兴城

地址:盐城市迎宾大道888号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环保科技研发为主导产业,以创新驱动为主要抓手,布局全产业链发展,同时以低碳、循环、环保的理念打造“宜产、宜商、宜创、宜新、宜居、宜教”的环保特色小镇。

盐都

智能终端小镇

高新引领,智创未来

地址:盐城高新区

产业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

以智能终端产业为核心,以粘合产业、人才、创新、环境为特征,驱动园区产业发展、吸引人才集聚、促进三生共融,打造空间精致、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景区式盐都智能终端小镇。

扬州

武坚智能高压电气小镇

引领智能高压电气产业转型的智造高地,富有生活气息的创业家园,承载地域文化的魅力小镇

地址:扬州市江都区武坚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紧紧围绕智能高压电气产业链,以现有输配电环节的高压电气试验成套设备、高压电气配套件为基础,贯彻“高压电气+”理念,全力构建“1+4+N”特色产业体系。

曹甸

教玩具小镇

童乐新世界,曹甸欢迎您

地址:宝应县曹甸镇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以教玩具产业为重要依托,以教玩具产业为主体延伸产业链,打造集聚产业、文化、旅游、企业社区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同业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聚落。

镇江

扬中智慧电气小镇

以智慧为核,以创新为翼,打造全球电气产业发展高地和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扬中市新坝镇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以智能电气产业为核心,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引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开放的智能制造小镇。

再生医学小镇

建设人的4S店

地址:镇江新区经十五路99号中心研发区

产业定位:健康养老

小镇产业主要包括再生医学的医疗康复产业、再生医学的特色创新疗养休闲旅游产业和再生医学国际、国内科技学术与产业交流以及专业会展产业,分为研发、产业、临床体验和国际交流四大板块。

宿迁

宿迁保险小镇

相约山水湖滨,许你一世承诺

地址:宿迁市迎宾大道1号

产业定位:创意创业

依托宿迁,全力创建国家级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百亿规模,万人集聚”为目标,全面打造集保险后援、保险中介、专业型保险机构和互联网保险于一体的保险服务产业示范基地。

宿城

激光智造小镇

华东光谷,智慧之芯

地址:宿城经济开发区

产业定位:高端制造

通过小镇激光产业引领,打造成为一个以激光产业为基础,以激光双创为载体,以“运营管理——初始资金——孵化基地——产业园——产业智造”的完整产业运行链条,并涵盖生产、生活、旅游等多功能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省苏豪集团

汤山康养小镇

金陵绿肺,养生圣地

地址:南京江宁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产业定位:健康养老

主要依托苏豪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温泉旅游度假区为依托,集康养旅居、休闲度假、中西医结合、医护服务与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孵化平台等功能为一体。

来源:江苏特色小镇官微

编辑:周静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