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天上不会掉馅饼!泰兴男子轻信包赢股票,被骗十多万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5-14 10:46:04 查看数:0

大家玩微信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有陌生人请求加好友的时候呢?你会如何选择呢?前不久,泰兴市的丁先生就选择了加对方为好友。但是这一加,却成了他噩梦的开始。

案情回放:男子为股票信息所骗

丁先生加对方为好友后不久,微信上收到一条对方发来的微信信息,向他推荐某一支包赢股票。此人自我介绍,是专门炒股的,有内部消息,同时他会推荐一支股票让丁先生关注一下,如果购买的话,肯定能挣钱。

50多岁的丁先生之前没有接触过股票,但是听对方这么一说,心里痒痒的。于是,便怀着试试看的心态的登入了对方提供网站。通过这个平台一看,看一下今天是多少价格,打个比方,这个股票今天是27块钱一股的,到了明天这个股票就有可能涨到29块钱或者28块钱。

丁先生一看内部消息是真的,为了取得更多消息,就加入到了对方提供的微信群里。这个群里果然有不少人,每天都在谈论股票赚钱的话题。

他们会再推送一个加入直播间,里面会有视频,大家可以面对面的交流,同时这个视频空间里,会有很多和他性质类似的人员在里面,大家会分享自己进了这个平台发了多少财。

一方面自己的眼睛的确看到了股票在涨,另一方面听说有人已经靠这个发了财,丁先生放下了戒备,选择了相信。

刚开始投的很少,万把块钱,丁先生一天就赚了三千块钱,,随即就逐步加大了投资量,最多的时候可以投到十几万。

丁先生逐渐沉溺其中,甚至在亏了只剩四五万元时,他仍然相信会反弹回本。可一段时间后,这个平台突然停止运作,直播间的主播也不知去向,这才让丁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向警方报案。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

泰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叶建表示,实施这个平台不是正规股票平台,这个平台是犯罪分子自己开发的,平台是有他们控制的,虽然平台里钱的数值在增加,但是实施上你是真金白银花钱够买的,你发现的这个增加只不过是数字增加,诈骗平台是玩的数字游戏,因为整个数据修改权限,全部在他那里,他可以任意修改你的数据。

叶警官介绍,丁先生把十多万元钱投资在了一个微信陌生人推荐的平台里,无异于是把钱扔进了水里,还听不到响声。想发财还是得脚踏实地,千万不能相信天上会掉馅儿饼。

叶警官提醒广大市民,有钱需要投资的话,最好到正规的证券交易场所,开户啊,去进行投资。要抛弃一夜暴富的心理,脚踏实地的生活。部分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人们贪图获得巨大利益的心理,以有股票内幕、保证高收益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实施诈骗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更不要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大额汇款。能做到这一点,即便骗子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得手。

来源:泰兴日报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