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系列评论之五:瞄准高质量  树立高标杆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05-12 18:56:13 查看数:0

泰州发展,最大的焦虑是“东西夹击、南北挤压”;泰州发展,最紧迫的任务是突出重围、崛起苏中。我们唯有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在对标找差中反躬自省,在比学赶超中奋勇争先,才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掉队、走在前。对标找差是这次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

对标找差、跨越赶超,必须瞄准高质量、树立高标杆。我们树立的标杆既不能脱离实际、好高骛远,也不能触手可得、太过容易,更不能降低标准、消极求稳,必须可学可比、“跳一跳、够得到”。市委初步确定,绍兴是我们的整体对标城市。泰州与绍兴人口相近、资源相当、区位条件相似,但与绍兴相比,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有的差距还相当明显。我们要通过开展对标找差大调研,把泰州与标杆绍兴之间的差距找出来,把影响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弄清楚,在知不足中激发攻坚动力,在补短板中突破发展瓶颈。

对标找差、跨越赶超,必须聚焦重点、有的放矢。要摒弃一切形式主义的做法,带着问题去寻找答案,在别人“有什么”、我们“缺什么”、未来“干什么”之间深度对标、精准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前瞻性和系统化思维能力,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学习先进地区突破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做法好经验,少走弯路、多走新路;学习先进地区敢为人先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钉钉子抓落实的干劲,提振精神、提高效率。

对标找差、跨越赶超,必须动真碰硬抓落实。标杆确定之后,要明确对标指标,明确赶超节点,系统谋划学习追赶的路径举措,精心制定跨越赶超的工作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学有所获、追有所进,以对标找差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