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系列评论之四: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5-10 18:26:45 查看数:0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泰州调研时指出,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短板和不足,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方成功经验,通过深化改革补齐拉长短板。

泰州在全省地理位置居中、发展水平居中,区位优势并不突出,如何做强标志性产业、标志性园区、标志性企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发展突围中游、力争上游?如何突破高端人才、大院大所、平台载体等创新要素制约,构筑泰州未来发展的特色优势,推动经济实力和产业发展实现明显提升?如何突破高铁等重大交通瓶颈,更加主动接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融入苏南创新城市群,重塑区域竞争格局?如何加快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繁荣,提升城市建设的品质和能级,提升中心城市的首位度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泰州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泰州的未来如何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这些问题都是我市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关键问题,我们要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找短板,明差距,查弱项,做到“五个弄清楚”:弄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弄清楚工作所处的层次和差距,弄清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弄清楚走在前列的方向和目标,弄清楚攻坚突破的思路和举措。

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只有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在这次“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中,我们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学习,迎着问题求解,对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为开启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动力引擎和坚强保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