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小小外交家秀精彩 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市长为泰州小朋友点赞

来源:黄俊 编辑:陈小云 2018-04-15 15:37:23 查看数:0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昨天下午,泰州市童心寻乐俱乐部的小小外交家们,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欢迎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外宾们访问泰州的喜悦之情。

现场演奏古筝《林冲夜奔》

《林冲夜奔》是古筝十大名曲之一,周子琪小朋友的演奏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古老的旋律如行云流水。和周子琪配合演出的是小小书法家夏裕航,一曲《林冲夜奔》一幅《友谊长青》,让外宾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古筝,顾笑尘的《奔跑》,刘雅婧的《友谊地久天长》,以及陆芃竹的《惊鸿舞》等节目,也赢得了外宾们的掌声。在为孩子们精彩表现点赞的同时,拉特罗布市市长达雷尔怀特还表示,希望双方城市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和进步。

拉特罗布市市长达雷尔怀特:“我希望我们拉特罗布和泰州的关系能够友谊长存,也再次衷心邀请所有在座的各位能够有机会去访问我们的拉特罗布市。”

据了解,泰州市童心寻乐俱乐部是我市的一个公益组织,两年前,他们和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的英纳南小学,通过邮件,建立了联系,并经常通过视频进行交流,了解对方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俗。

苏涵弈:“每一次的活动都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有精力特别想要去学习英语,能够让我在视频里面听得懂、说得出来。”

周子琪:“了解到了澳洲的文化和知识,也提高了个人方面英语的学习,也将中国的一些元素和知识传播到了澳洲。”

记者黄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