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清明将至 我市各地组织祭扫革命先烈

来源:泰州台报道 编辑:陈欢 2018-03-31 18:22:13 查看数:0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清明将至,我市不少部门单位、学校和镇街组织干部职工、老师学生和市民,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78年前的黄桥决战举世闻名。连日来,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黄桥战役革命烈士陵园每天接待参观、祭扫的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超过万人。

泰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戴小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更好地为我们市场监管事业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是泰州籍国际防化专家郁建兴烈士牺牲15周年。近日,郁建兴烈士家人、生前同事、北京靖江商会人士代表在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举行纪念活动,深切缅怀祭奠郁建兴烈士。

郁建兴是靖江市西来镇人,2003年3月在伊拉克巴格达执行联合国武器核查任务过程中因公殉职,时年仅38岁,被中央军委授予“和平卫士”荣誉称号,并追记一等功。

郁建兴烈士的儿子郁聪:“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父亲用生命跟我诠释了这首诗的含义,也给我定义了忠诚的内涵。”

在泰州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泰州广播电视台组织近百名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社会安定献出生命的烈士,并实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他们的英勇事迹。

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台)职工王志强:“我感觉就是慎思追远,能够把他们这种精神继承下去,希望我们新闻工作者能够更好地投入到现代化、新时代的建设当中去。”

泰州市及海陵区司法局联合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暨宪法宣誓活动,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尊崇宪法权威、共筑共享法治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100名在校学生应邀观摩了宣誓活动。活动结束后,司法部门还发放了最新修订的宪法文本,并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在宪法签名墙上签字,做尊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泰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赵静:“以泰州革命烈士的精神为指引,以宪法精神为指引,更加努力的工作。”

我市各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也组织老师和学生走进市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大家排着整齐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寄托哀思。广大师生表示,进入新时代,要弘扬革命烈士坚忍不拔、乐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把创新意识、进取之心融入日常教育、求学当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泰州市实验小学学生陈沐岩:“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你们的事迹,继承你们的遗志,使家乡更富饶,使祖国更富强。”

在市烈士陵园陈列馆,杨向明老师的事迹让众多学生、市民停下了脚步。五年前,在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杨向明勇救落水儿童,不幸英勇牺牲。

南师大泰州学院人文传媒学院学生靳雯雁:“非常感动,这种舍身取义的精神,让我们深为震撼。”

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居民张亚萍:“他的感人事迹一直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我们是老党员,要向杨向明同志学习。”

我市的一些企事业单位也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市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他们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泰州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张伟:“主要就是让官兵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英雄的精神,为人民明天的幸福生活,继续奋斗。”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