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发生惨烈车祸,电动车手被水泥罐车卷入车底身亡,车祸原因竟是……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03-31 11:05:52 查看数:0

3月28日下午5时许,231省道姜堰华港路口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被一辆右拐弯的水泥罐装车刮倒,年过六旬的骑车男子遭遇碾压,当场身亡。

事故过程刚好被对面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东西方向绿灯亮起后,水泥罐装车起步,在右转弯通过路口的过程中,将在右侧骑行的一辆电动车刮倒。骑电动车的六旬男子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

水泥罐车驾驶员张某说,车辆转弯的时候,他特地看了右后视镜和车子西南角,都没看到人,等车辆完全转过身来,突然看到左后侧路上有个人影一晃,下车一看,人已经被碾压到了。

“事故发生位置,正好在张某水泥罐车的视觉盲区内。”处理事故的交警说。

新闻加点料

“盲区”是个啥?

盲区,就是我们视线看不到的区域。今天,交警蜀黍必须好好跟大家伙讲讲,骑车步行上路,你必须要知道的大货车盲区。

大货车的“盲区”在哪?

请看示意图:

没想到,大货车居然有这么多的盲区,对于相对弱小的骑车人、行人来说,我们该如何跟这个大家伙打交道呢?请看以下图示:

春季,随着天气转暖,货物运输需求旺盛,道路上的大型货车流量较大,加之春困、疲劳驾驶、超载等一些安全隐患的影响,加大了人们出行的风险。这个时候,行人和骑车人员更加需要提高警惕,以防止意外发生。

交警蜀黍重要提醒:

作为行人和骑车人,千万不要和转弯的大货车抢道,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彻底抛弃"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的想法吧,如果是在盲区里,大货车司机真的是看不到哇!

来源:姜堰日报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