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市招生、泰州这两所高中争创四星高中...泰州学生、家长关心的这里都有!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悦鸣 2018-03-23 09:46:46 查看数:0

2018年泰州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

在设置上将有哪些变化?

基础教育有什么变化?

相信这一定是所有家长最关心的事!

3月20日,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2018年工作要点》下发,

工作要点明确提出,

规范普通高中学籍管理: 

公办学校不得跨市招生。

推进教学管理改革: 

全面推进“行政班+走班”,

消减大班额大校额专项工作: 

小学、初中班级学生数

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

普高:公办学校不得跨市招生

我市将规范普通高中学籍管理,严把学籍入口,公办学校不得跨市招生,民办学校跨市招生必须列入生源地招生计划;所有学校不得无计划、超计划招生,不得招收其他学校已录取的学生。坚决控制“借读生”、“旁听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招收学生办理学籍。从2018年开始,所有学生学测、高考报名地点必须与学籍所在地一致。

2018年新建1-2所四星级普通高中

开展星级高中创建评估工作。督查指导靖江市刘国钧中学和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晋评四星创建工作。根据“十三五”期间全市四星级高中达60%的要求,2018年新建1-2所四星级普通高中,争取全市四星高中比例达到48%。



全面推进“行政班+走班”

全面推进“行政班+走班”教学管理改革,组织“行政班+走班”教学管理改革示范性、特色校评选活动,分别在高中、初中、小学召开现场观摩研讨活动,总结推广部分学校优秀典型经验,加强在建立行政班与教学班并列的管理机制、课程的选择性和适应性、完善选课制度和学分管理办法等方面研究。

小学班级学生数不超过45人

组织对全市大校额学校和大班额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按照小学、初中规模不超过2000人,班级学生数不超过45人、50人,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规模不超过2500人的标准,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控制因择校产生的大班额现象,2018年起始年级消除大班额现象,其他年级全面消除60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

每1万常住人口至少设置1所幼儿园

各市(区)依据《江苏省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编制指南》要求,城镇按照平均每1万常住人口至少设置1所9-12个班级规模的幼儿园,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布局规划。严格执行新建小区配套园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加强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工作,推进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5%以上,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占比85%以上。加大省优质幼儿园创建力度,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5所,新创建省优质园所17所,省优比例达到85%以上,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