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曲福田督查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高标准实施城市水环境治理 加快把泰州建设得更加靓丽

来源:原创 编辑:岑丹 2018-03-06 18:53:58 查看数:0

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是我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市住建、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海陵区怡景花园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5月份完工。曲福田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尽量缩短工期,减少对居民影响,抓快、抓紧推进这项工程,让老百姓早日受益。

曲福田一行还来到鼓楼路污水提升泵站和泰洁给排水公司,详细了解市区雨污分流改造相关情况,并对工程规划、进展和监测表示肯定。我市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以来,目前已全面展开,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市区已建道路污水管网全覆盖,2020年底前居住小区基本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全面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曲福田指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对美化城市水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泰州作为水城水乡,目前正全力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对生态环境建设有着较高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着不让地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加快污水处理监管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致力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城市水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曲福田先后来到海陵区技校河、医药高新区五圩河整治现场,察看河道治理情况,并了解全市黑臭河整治进展。曲福田指出,黑臭水体整治要坚持系统化、立体化思维,统筹谋划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建设、护坡设计以及沿岸绿化景观打造,强化源头控制,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增加亲水平台空间,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使每条河道都能成为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

市领导张余松、徐克俭参加活动。

泰州台 吴超 戈俊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