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护我母亲河,长江靖江段禁渔时间将延长到4个月

来源:靖江网 编辑:岑丹 2018-02-28 10:44:27 查看数:0

图为渔政工作人员拆除非法渔具

“实施长江禁渔,保护长江生态”“护我母亲河,还我鱼米乡”“保护长江,从我做起”……连日来,靖江市渔政监督大队工作人员在长江靖江段各地树立禁渔宣传牌,同时展开“清江”行动,清除江面非法捕捞渔具,迎接即将到来的禁渔期。

今年是长江禁渔期调整后第三年,根据《农业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要求,长江主要干支流和重要湖泊以及淮河干流全面推行禁渔期制度,禁渔时间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到4个月,具体禁渔期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我市拥有52.3公里长江岸线,是江苏省境内拥有深水岸线最多的县市。禁渔期间,政府对捕捞渔民适当补贴或引导季节性转产。

2月23日开始,靖江市渔政部门组织江面清网活动,清理渔民们偷布的“迷魂阵”、“绝户网”、鳗鱼苗捕捞网等非法捕捞渔具。执法人员在长强特钢码头、江苏中燃码头等地共清除非法捕捞网具30余口。靖江市农委渔政监督大队副大队长沈林宏说,今后,非法捕捞案件的处罚会加重,鳗鱼苗网、罾、插网等都属于农业部规定的禁用渔具,一年连续两次非法电鱼,无论数量多少,均可作为犯罪处理,将追究刑事责任。

市民一旦发现有人非法捕捞,可立即拨打110或者靖江市农委电话84894920进行举报。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