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何必跑外地!泰州这么多的美景美食在等你……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阚月萍 2018-02-09 11:50:31 查看数:0

还有几天,

就要放假啦!

春节黄金周正在向我们招手!

可是,世界那么大!

假期只有短短的一周,

高速免费,车又多,

何必挤高速去外地呢?

我大泰州就可以满足你对游玩需求!

小编已为你准备好攻略啦!

美景之旅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与江南水乡的青砖绿瓦、烟雾氤氲不同,溱湖湿地公园内河网交织,蒲草丰茂,空气清新,白天帆影翩翩,夜晚渔火点点,富有里下河地区独特的自然和民俗风貌。

天然湿地生态系统包容有众多水生生物、湿地生物和陆生生物,类型多样,资源优越,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以此为主要的栖息地,游走于溱湖湿地公园,时时有水鸟唱于芦丛之中,野凫绕于游船之旁,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令人神往,叫人流连。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曲折的杉木小桥,简朴的林中小亭,漫步其上,水林幽清,溶和成大自然的天然绝景……

李中水上森林,是全省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都市人回归自然休闲的天然氧吧。森林主要以水杉为主,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使整个景区动静结合,给人以一派心境舒畅的感觉。园内水系丰富,形成了“林中有水、林中有鸟”的水乡景观。

文化之旅

梅园

泰州梅园又称梅兰芳纪念馆,是纪念世界戏剧和表演艺术大师、京剧名家梅兰芳先生的。

梅兰芳公园中有“四绝”最值得一看。梅亭为园中一绝;二绝为梅兰芳大型半身汉白玉雕像;陈列厅外水池中间的梅兰芳,在《太真外传》中饰演的杨太真大型汉白玉的艺术形象亦称得上第三绝;第四绝则为一座巨型石碑,上书赵朴初先生来泰时所作《踏莎行》词一首。

学政试院

古泰州是鱼米之乡,富庶之地;古泰州也是文人骚客集聚之地,名人雅士交流之所。泰州重教崇儒,以文兴邦,科举制度发达,就有了著名的扬郡试院(学政试院)。

学政试院是南唐时永宁宫旧址,明朝为都察院(军事机构),清朝改建为“学政试院”,后又称“扬郡试院”。这里曾是江苏学政主持院试的地方。

郑板桥纪念馆

郑板桥故居,陈列“昭阳郑氏家谱”、板桥老人的遗物、7种版本的《郑板桥集》、板桥墨迹的复制品和照片以及有关的研究论著、资料和剧本、金石、传说故事等。

古镇之旅

溱潼古镇

溱潼古镇四面环水,夹河穿镇而过,家家枕河而居,是英才辈出的风水宝地。

溱潼槐绿是夏天里不可缺少的风景,唐朝代国槐,宋代山茶,明代黄杨,清代木槿,垂槐遍布全镇。绿树禅寺里的千年唐槐见证了董永和七仙女的爱情,成就了天上人间的一段佳话。

黄桥古镇

黄桥古镇历史悠久,公元前195年,即汉高祖十二年,刘邦封其侄刘濞为吴王,封国建都广陵,设海陵仓于今泰州市,黄桥因仓而取名永丰里,南唐昇元元年,这里逐渐发展为集镇。北宋神宗熙宁年间,正式设镇。明初以镇区有座桥名“黄桥”,始更名黄桥镇。

巷道较宽,两旁建筑屋檐低矮,青砖小瓦,硬山屋面,用材粗大,举折平缓,矮挞子门,完整地反映了黄桥原有的城镇风貌、适当的街区尺度和地方特色。

沙沟风情小镇

清澈广阔的水域物产丰富,孕育了独特的沙沟美食。曾有“游在东吴杭州,食在广陵沙沟”之说。这里现在是泰州的北大门,来这定要品尝这静止在时光里的美食:沙沟鱼圆、藕夹子、酥皮春卷、小麻饼、水粉炒鸡,它们享誉大江南北,并被列入中国维扬菜谱。

美食之旅

早茶

泰州人每天的生活从吃早茶开始。泰州早茶以一款款独特的味觉艺术,让泰州人的饮食变得有滋有味。

宣堡小馄饨

宣堡小馄饨具有皮薄馅嫩、味美汤鲜的特点,深受普通百姓和各阶层人士的喜爱。其中小馄饨的面皮,薄似宣纸,几近透明,可以用火柴点燃,做法堪称一绝。

靖江肉脯

靖江肉脯始创于1936年,选料精细,采用传统工艺,配以多种天然香料,经过十多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属于苏菜菜系,菜品色泽棕红,光泽美观,口味香甜,食而不腻,成品为片型。

靖江蟹黄汤包

靖江蟹黄汤包是江苏靖江特色传统名点之一,主要制作食材有猪蹄膀的厚皮、蟹黄、鸡汤、精白面粉等。该食品主要采用蒸制的烹饪工艺制作而成。

黄桥烧饼

黄桥烧饼制作的主要原料有面粉,猪油,花生油,芝麻。所用的面粉必须是中筋,强筋和弱筋却不宜制作,所用芝麻必须去皮,去皮的芝麻不得改变它的色泽与形状,一般有咸甜两种口味,讲究的做法是以上等肉松作为馅料!黄桥烧饼色泽金黄,外观美观,香酥可口,不油不腻,适合各地消费者的口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