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糊涂!为儿还巨额赌债,花甲老人非法集资上千万被判刑!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09-01 10:00:17 查看数:0

儿子沉迷赌博难以自拔,嗜赌如命越陷越深,老父为儿非法集资上千万,最终无力偿还。

日前,这位花甲老人被姜堰区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刑。

不惜一切手段为儿还债

据了解,被告纪某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仍以高息为诱饵,于20094月至20141月期间,以与为海(泰州)建材有限公司、江苏佳远高科建材有限公司等经营砂石生意需要资金为由,许诺支付高额利息,公开向杨某某、夏某某等33名社会不特定人员非法吸收存款合计人民币1734.98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纪某某从小被父母遗弃,对亲情特别看重。他的二儿子沉迷赌博无法自拔。纪某某非法集资所得款项大多用于帮助二儿子还赌债以及还本付息。

“老纪平时很节俭,为人质朴,就是太溺爱孩子了,这些钱很多都用来帮助儿子还赌债了!”受害人洪某某告诉记者,他和纪某某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纪某某为人讲信用,生意做得也不错,正因如此,他才前前后后借给纪某某120万元。

起初,洪某某会按时收到纪某某返还的利息。但后来,纪某某入不敷出,再也无力支付庞大的借款和高额的利息。

姜堰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纪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2.9万元,此外未退赃款1114.18万元继续予以追缴。

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勿非法融资、盲目投资,陷入高息维持经营的怪圈。更要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勿贪一时之利,为高息所诱,置血汗钱于高风险之中,甚至血本无归。

疼爱子女是父母的本能,但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眼看着子女走上“歪路”却不规劝,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其解决后顾之忧,这不是爱,而是害!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