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反诈中心发布:上周全市62人被诈骗,网络骗局近八成!

来源:平安泰州 编辑:阚月萍 2017-08-30 09:46:23 查看数:0

发案概况

上周,泰州全市共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2起,其中网络诈骗49起,电话诈骗10起,短信诈骗3起。市反诈中心通过工作,成功查询止付11起。

典型案例

7月31日,家住靖江市碧桂园小区的陈某在家中通过手机下载名为“凯晟资产”的APP,并与“客服人员”进行联系,对方以每天受益0.97%为由,骗取其通过支付宝分别向对方提供的两张银行卡转账23万余元。

8月21日,陈某发现该APP网站已关闭,遂报警。接到报警后,市反诈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对涉案资金进行拦截,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账户余额18万余元。

诈骗周榜

1、案件类型

上周,“淘宝兼职刷单”的诈骗警情发案率最高,共发生14起。

2、手段揭秘

嫌疑人通过短信、QQ、微信、招聘平台等方式联系受害人,谎称刷单赚取佣金,诱骗受害人用支付宝微信扫二维码的方式将钱转入预留账户。

3、典型案例

8月22日20时许,家住江都的顾某在海陵区茂业百货5楼玩手机时,在58同城上看到一条淘宝刷单兼职信息。其随后添加信息上提供的QQ为好友,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先后四次支付3300元。当晚21时许,其向对方要佣金时,对方将其拉黑,发现被骗后报警。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