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爱心涌动泰州大地 困难学子上学无忧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28 18:43:36 查看数:0

距离开学越来越近,家庭困难学子的学费牵动着人们的心。连日来,我市各地纷纷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全力帮助这些孩子解决上学难问题。请看一组报道。

今年是高港区建区20周年,为了让困难家庭和学生更多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该区财政在原定50万元专项助学金的基础上,一次性增加了15万元,对全区227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受资助学生蒋广州,“我想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更加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今年,泰兴市慈善总会像过去六年一样,给200多名贫困、特困学生每人送上了30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该市滨江镇机关、村居干部和爱心商家、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志愿者也纷纷解囊,为6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募集到了近20万元爱心助学金。3位爱心企业家还与4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并承诺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

泰兴市滨江镇商会会长张国强说,回报社会,创造机会,共同成长是企业的责任使命。

姜堰市民花有明和妻子都是普通的企业职工,今年5月他因为车祸住了院,也让喜欢动漫的女儿唐雪瑶改变了大学专业选择方向。

徐州医科大学新生唐雪瑶,“我爸住院的时候,遇到一个急救科的医生,然后觉得那样救人好像也特别有成就感,救人是一件非常光荣有意义的事情。”

女儿被大学录取本该高兴,但数目不小的学费愁坏了一家人。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姜堰城区一家爱心企业送来了5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并表示如果有困难可以联系他们。

靖江市总工会近日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为第七批“跟踪式”结对助学学子发放爱心助学卡,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缓解因子女就学带来的生活困难。“跟踪式”爱心助学行动开展七年来,该市工会组织已经为受助学子报销高中至大学学费近200万元,有33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在兴化市,老战士服务团开展了“红星闪耀 雏鹰翱翔”捐资助学活动,向林湖乡的16名贫困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助学金,并给他们讲述革命烈士李健的英勇事迹,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贫困学子代表,“用行动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兴化市大垛镇千佛古寺慈善仁爱会给两位考上大学、一位考上重点高中的贫困学子捐助了1.3万元,并表示将长期帮助他们,直到他们走上工作岗位。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