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难忘的人生历练!今年,我市1.9万多名高中新生参加军训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8-26 17:31:47 查看数:0

临近开学,我市各地高中新生军训已经进入尾声。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高一新生磨练了意志品质,为迎接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我市各地新生军训于8月中旬陆续启动。军训期间,新生们除了参加立正、稍息、齐步走、跑步等项目的军事训练外,还学习了内务整理、国防知识、行为规范、纪律规矩等内容,为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做好各方面准备。

省泰兴中学高一新生蔡祎颖表示,将以饱满的姿态,不怕苦不怕累,以健康的体格去迎接下一轮的学习。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高一新生黄少强则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会更加的努力,为以后报效祖国尽一份力。

在今年的军训中,江苏省泰州中学特别增加了军体拳的操练,磨炼新生的意志品质。

新生宋笑宇说,在太阳底下进行军体拳的训练,对自己是极大的考验。新生周歆茹说,军训虽然很累,流了很多的汗水。但是她们能够坚持下来,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则在军训内容设置中,增设了“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活动。每半天的军训内容结束后,高一新生将抽出两个小时进行深度阅读,并做好读书笔记,做到军训学习两不误。

新生周仁慧说,军训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知识面,让人生更加精彩。

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陈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阅读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今年,我市共有1.9万多名高一新生参加军训。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新生们在各方面都经历了一次人生的历练,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热情。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