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泰州市建设金改试验区推进大会召开 打基础创特色致力关键突破 确保金融改革取得战略成果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8-19 18:44:4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大会召开,吹响了全市金融改革的“冲锋号”。市委书记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金融改革“315”两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打好基础、补齐短板、创造特色,致力关键突破,确保金融改革取得战略成果。

曲福田指出,推进金融改革,是泰州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金融的重要性、金融改革的紧迫性和方向性,更加聚焦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这个主题,更加用好金改创新试验区这个招牌,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抓住机遇、先行先试,力争通过金融改革,改出改革创新的动力,激发区域发展的活力,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重要的保障。

曲福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泰州金融改革的战略文章,明确目标任务,以金融改革“315”两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打好基础、补齐短板、突破重点、创造特色。打好基础,就是既要打好信息系统、数据服务、生态环境等硬件基础,也要打好政策环境等软件基础;补齐短板,就是要解决泰州金融资源不足、业态不全、人才支撑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要素资源集聚、优化金融业结构;突破重点,就是既要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又要突破重点金融政策,率先探索实践经验;创造特色,就是要深入研究泰州的发展阶段、发展特点、产业特色,明确重点改革领域、政策支持和特色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泰州样板”的金改经验。

曲福田要求,要致力关键突破,确保金融改革取得战略成果,金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紧紧聚焦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创出改革新路,打开工作局面。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求突破,坚决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切实解决好企业实际需求;要在支持产业转型发展上求突破,促进创新发展,聚焦主导产业、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先行先试,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改革创新试点经验;要在汇聚各类金融要素上求突破,加快集聚金融机构、集优金融人才、集成金融政策,积极构建主体多元、功能完备、竞争有序、运行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要在完善组织推进机制上求突破,加快建立部省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智力支撑体系、落实项目化推进机制,更加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科学谋划、改革创新,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对如何认识和做好区域金融改革作了专题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对我市做好金改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对下一阶段的金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医药高新区、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现场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金融改革专题片。

市领导张余松、孔德平、陈明冠、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会议由副市长张小兵主持。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