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闹心!一到晚上就停水,市区鹏欣丽都的业主有点烦……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7-06 12:57:22 查看数:0

最近,市区鹏欣丽都的居民有些烦,他们小区1-6号楼和G1-AB楼现在一到晚上就停水,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居民张宏根大爷的家中,我们看到,只要家中能装水的容器,都被张大爷装满了水。

“停水十分普遍,五月下旬停了七次,六月份停了十二次,七月份三号到五号,停了三次,以前是规律性停水,现在是不规律。”张大爷说,最开始是夜里四点多停水,早上八点多恢复正常,对他们的影响还小一点,这几天开始,从晚上十点左右就开始停水了,洗澡用水十分不方便。

由于鹏欣丽都1-6号楼和G1-AB楼分别属于凤城物业和金鹰物业两家公司进行管理,自来水属于总表供水,居民将水费交到物业,由物业再交给自来水公司。记者首先来到凤城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经常停水是泵房的二次供水设备陈旧造成的,目前,他们已经准备先进行更换。

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也只能暂时解决业主用水问题,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还需要自来水公司将设备全部更换。

既然设备陈旧,自来水公司为何不及时进行更换呢?泰州金州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梅林解释说:进出水管道都是从苏果超市里面走的,如果一旦管道爆管,苏果超市肯定被淹掉,我们根据江苏省二次供水技术要求,他不具备改造条件。当时协调苏果超市和金鹰物业跟我们签一个三方协议,最起码保证我金州水务这个爆管带来的损失,不能由我们金州水务来承担啊,因为你不具备条件嘛。

因为没有签定免责协议,所以改造一直没有推进。目前,住建部门正在积极从中协调,已经初步达成协议,预计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泵房设备进行改造,并且统一为居民办理缴费水卡。

全媒体记者:许宏

编辑: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