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6-30 18:28:42 查看数:0

昨天,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民主评议市城管局及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着重围绕推进创业富民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听取市政府情况通报,并开展专题协商,原则通过《关于我市创业富民政策举措贯彻落实的建议案》。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颜忠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孔德平、郑卫国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坚持以创业富民为重点,以创新创业促发展、带就业、推富民。全市创业规模持续扩大,1至5月,全市新增民营市场主体28571户,同比增长60.11%;新增创业3.37万人,创业培训3.52万人。

卢佩民对我市创业富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建议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进一步抓好重点创业政策和举措落地见效,优化创业环境;进一步重视创业主体培育,壮大创业队伍;进一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创业致富;强化督查推进,凝聚工作合力,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常委们就抢抓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机遇,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走势,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抓牢大项目、好项目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今年,市政协扩大了民主评议工作范围,由单纯评议一个部门改为评议市城管局及城市管理工作。卢佩民指出,这次评议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复核验收紧密结合,体现了政协民主监督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的鲜明导向,希望市城管局及相关部门认真吸纳评议整改建议,集中力量突破一些重点难点,完善机制强化长效管理,努力把城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就市政协下一季度工作,卢佩民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 闾巍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