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垃圾多河水臭,市区这些河道亟待整治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6-26 18:44:05 查看数:0

水城慢生活是我市的一张旅游名片。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市区部分河道还有脏、乱、臭等现象,影响了周边生态环境,亟待治理。

五里河全长4.13公里,其中被污染断面主要在鹏欣尚城和东方名邸两个小区之间。黑臭河道和小区两岸的景观格格不入,直接拉低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记者在现场看到,淤泥以及各种垃圾填满了整个河道,在河岸每隔50到100米的距离就有一个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排水口。

据小区居民介绍,当初这条景观河是居民们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地方。然而,随着各类污水和垃圾进入河道,水质逐渐恶化,虽然治理两年,但是成效不大,当初的景观河成了居民的闹心河。

在南通路迎宾路路段的七里河边记者看到,河岸上漂浮着大量的垃圾,河道两侧的河岸上也有大量的垃圾堆放着,同时有多个排水口正在向河道排放污水。

七里河全长7.16公里,黑臭段北起南通路,南至育才路,长约1.1公里。这段河道汇水地块包括城中村、居民小区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存在多个排污口。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七里河桥下方的左右两个排污口正在向河道排放污水。沿着河岸,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发现,部分河段两侧河岸上散布着各类垃圾,河面上也有垃圾漂浮着。采样水质经过化验,这段河道氨氮指标超过地表水V类标准。

黑臭河道不仅和“水城慢生活”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更直接拉低了沿河居民的幸福指数。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此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出台整治措施,排查、整顿沿线各类排口,加快市政管网建设进度,及时清理、整治河道垃圾,定期组织河道清淤、疏浚,尽快消除河道黑臭问题,还周边百姓一个良好的水环境。

全媒体记者 黄俊  董叶 余嘉璐 通讯员 茅志勇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