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每次回家都有惊喜 ——在泰州发展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7-05-21 22:44:07 查看数:0

这次非常高兴能够回到我们故乡来看一看,特别是能够回来看看我们家乡的发展变化。我作为省外的游子一直关心我们家乡的一草一木,每一步的发展,每一个变化。泰州太美是一个非常好的理念。

这次回来确实变化很大,每次回来都有很多的惊喜。今天上午看了中国医药城,每一个点大家都想多看一点。从中国医药城变化发展,目标规划一一实现,好像每年会翻一番的状况,泰州的医药城是世界的医药城,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泰州这样一个不算大的规模的城市,希望这样的发展还有第二个第三个。

我觉得我们泰州就是要走特色发展,不要简单去拼大,或者说大家都在做的一些,我想现在已经不需要走这样的路子了。我们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鲜明,非常深厚。

对交通这块也还是要关注。当时我们交通确实落后,尤其渡江这块,没有大桥,走北到南都得靠摆渡。昨天从南京到泰州,我们这条路已经非常好了,发生了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是现代城市交通的模式。但是交通还要继续关注,一个是城镇化,可以把乡镇的路网布局再规划好,特别是铁路,对交通这一块,各种各样的我们也在规划,为了长远考虑。

另外,在泰州这么美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生态做好。我印象很深,小时候我们水非常好。到了90年代的时候,河道非常糟糕。最近这几年,每次回来觉得这个河又恢复到以前。这个确实要花大力气,这是我们的特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