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凤城河风景区:文明为旅游增色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9-05-02 16:29:00 查看数:0

旅游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团队齐聚凤城河风景区,各景点的游客人数比平时多了不少,但是景区秩序井然,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比较强,文明旅游为景区增色不少。

在梅兰芳纪念馆,不少游客团队前来缅怀大师风采、感受京剧艺术魅力。导游仲乐乐一个上午就带了三个团队,每接一个团,他都会在入口处提醒游客文明游览。

导游仲乐乐:我们一定要文明旅游,不要践踏草坪,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也不要随地吐痰 ,垃圾一定要扔到垃圾筒里面。

记者注意到,虽然游客比较多,但是大家都能排着队、依次前行。整个景点的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秩序也是井井有条。

南京游客王中强说,我们都能够用心地、安静地去聆听讲解、了解梅兰芳京剧大师辉煌的人生。

在桃园景点,游客团队也都是排队进园,文明赏花。株株桃花经过雨水滋润,格外娇羞妩媚,如同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上海游客翁棋说,在这么美好的环境当中,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文明的环境,如果去采摘那些美丽的花朵,我想是于心不忍。

文明旅游体现在吃、住、行方方面面。在老街早茶集市,由于垃圾集中处理,整个环境显得非常干净、整洁。

老街景区清洁工人王端华说,游客吃好的东西,不会随便乱丢乱放的,都集中放在一起,我们然后把它收走,比较方便。

旅游既是一种放松和享受,也是一面镜子,展示着大家的文明素养。游客摒弃不良习惯,让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成了景区最美的风景。

全媒体记者  陈鹏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